-同人存放-
主Drarry和Stucky
作者id:长雾
 
 

【盾冬】Gameland 狩猎区(part05)

part01-02请戳

part03请戳

part04请戳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5.Monster

“不,你是Bucky,”Steve说,“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,有了什么代号,你都是我认识的那个James Barnes。”

Winter Soldier没有反驳,他知道这个金发男人说的都是事实,在这个基地残存的资料里,他确实曾经拥有过James Barnes这个名字。

“James Barnes也只是一个代号,”Winter Soldier说,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和这个男人交谈,或许是沉眠太久让他的一些指令出现了毛病,“但是这个代号所代表的那个人,他已经死了,消失了。”说这句话的时候,Winter Soldier伸出了金属手臂,提醒Steve他刚才非常形象地再次杀死了这个人。

Steve有些痛苦地侧过头去,但他依旧固执地说:“听着,他并没有死去,他只是存在过去的时间里。他就是你,你们是同一个人。”

Winter Soldier沉默了一会儿,似乎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。然后他说:“你说的没错,但没有什么意义。”

Steve睁大了眼睛:“怎么会没有意义?你是Bucky!九头蛇已经失败了,你不再需要Winter Soldier的身份了,你……”他的话音突然卡住,因为他看到Winter Soldier的眼神,那双他无比熟悉的眼睛再也没有愉快的笑意了,只有一层淡淡的不祥的蓝色光泽,犹如月光下的坚冰霜雪。那是没有了人类感情的双眸。

“你不用挡住接收器,我早就注意到了。”冰冷的战士说。

一直在身后暗中切割的能量场显形为星盾,瞬间击穿了已经变得脆弱的金属触手。趁着这吸引了Winter Soldier的注意力,Steve反身扑向刚刚被抛到一边的头盔。

但是来不及了,空旷的控制室里穿出了Dugan的声音:“队长,呼叫队长!我们已经绕过干扰区了!队长你能听到吗?”

“别来!”Steve吼道,“计划B,Dum!立刻回到飞船上,计划B!”

Winter Soldier并没有阻止他,只是站在原地:“计划B是什么?”

“谁在说话?队长,还有其他人类?你和谁在一起?”

我和Bucky在一起……一种荒诞感突然袭击了Steve,他回忆起来到这颗星球上的种种,包括那些一次次试探,却被他遗忘了的噩梦。这一出出戏剧般的重逢带着被人玩弄与鼓掌之间的感觉,他突然明白了:“狩猎区,Dum,计划B!这里有狩猎区……”

话音未落,防护服的头盔被Winter Soldier踢开了,控制室墙壁上的合成器模拟出Steve的声音:“等等,不是狩猎区,你们到补给站来!我在地下控制室找到九头蛇的加密资料了!”

“不!”Steve立刻去抢通讯器。

Winter Soldier拦住了Steve,他的身侧,那些蜿蜒的金属触手迅速延长,绞碎了带着通讯器的头盔。

 

“我不想与你为敌,Bucky,”Steve与他缠斗在一起,试图制服这个顽固的战士,“让我的队员走!”

“谁都不能走,”冷酷的战士说,“从你们踏出飞船的那一刻起,就得死。”

“这个基地已经没有人了,你在执着什么?”Steve避开身后偷袭的金属触手,“这一切又是为了什么?那些噩梦、干扰区、蓝色的液……”

“闭嘴!没有人类可以活着离开这里……”Winter Soldier一身战甲不知是用什么金属制成,一次次挡住了攻击。直至他的额头被能量盾击中,他的眼神涣散了一秒,动作慢了下来。

“Bucky?”Steve立刻趁机制住他的双手。

Winter Soldier的脖子奇怪地扭了一下,属于人类的右臂开始发出了不正常的抽动,金属手臂则垂落了下来。

“怎么回事,Bucky?!”Steve扶住他。

整个控制室发出了刺耳的警告声,红色的灯光闪烁。

“系统重启!系统重启!系统重启!……”合成器里传出Bucky的声音,越来越尖锐,慢慢变成一种夹杂着电流的尖叫声。

Winter Soldier的眼睛没有了焦距,额头上暴起青筋,一束不正常的蓝光在他的皮肤下窜过。

“Bucky,嘿,看着我,”Steve抱着他,企图唤回他的意识,“Bucky……”

Winter Soldier像一个断掉能源的机器人一样萎顿了下来,眼神开始涣散。

“发生了什么,你怎么了!”Steve抱着他坐到了地上。

“Steve……”

“上帝啊,Bucky!你认得我?”Steve几乎说不出话来,“我在这里……”

“Steve……”Winter Soldier并没有看向他,他伸出手去,仿佛要触碰空中那些早已消失的记忆碎片。

“Bucky,清醒点,我在这里,”Steve唤他,“我在这里……”

“Steve,我认识你,”Winter Soldier的眼珠转了一下,似乎看了Steve一眼又似乎没看,他的声音很微弱,眼睛里有蓝色的液体溢出,“快走,我的身体里好像有另一个人似的……”

“我们可以回联邦做检查,伙计,你会好起来的,”Steve笨拙地安慰道,小心翼翼地去擦那诡异的液体,仿佛拭去那个人的泪水,“但是现在我们得离开这里!”

红色的警示灯闪烁着,到处是尖锐是合成音:“系统重启!系统重启!”

Winter Soldier的嘴唇动了动,但是Steve听不到。

“你说什么?Bucky?”他俯下身去。

“我变得像个怪物了,Steve,”那个男人举起左手,按住似乎在阵痛的额头,“我是一个怪物,这里有一个……啊!”他的身体猛然抽搐了起来。

“有一个什么?Bucky!”

 

警示灯闪烁的红光消失了,尖锐的合成音也戛然而止,整个控制室仿佛被人从嘈杂里突然被抛入了一个空白的夹缝。

Steve抬头扫视了一眼,没有任何异常,所有的显示屏都是暗着的,不知有什么系统在哪里重启。但是当他重新低头看向Bucky的时候,只见那个人迅速地伸出金属手臂扼住他的喉咙,眼神凶狠:“谁他妈的是Bucky?”


TBC

27 Oct 2014
 
评论(10)
 
热度(39)
© 空想国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