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同人存放-
主Drarry和Stucky
作者id:长雾
 
 

【盾冬】Gameland 狩猎区(完结)

part01-02     part03    part04    part05    part06    part07   part08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9.Truth

Steve睁开眼睛,听到了一阵喧闹的掌声与口哨。发生了什么?他花了三十秒来理清思绪,自己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……

 

“我会陪你到最后,啧啧,我简直脸红!老年人谈恋爱就是不一般……”Tony Stark鼓起掌来。

“几十年前的吻?”Natasha意味深长地看着Steve,“原来是这样。”

Steve从躺椅上起来,摘下头上的仪器,第一反应是向身旁看去:“Bucky呢?”

棕色头发的男人正在相邻的椅子上安静地坐着,盯着手中的头盔。

“说真的,没想到队长会选《狩猎区》,”Clint说,“我以为你会复古一点。”

“不是我,是Bucky选的。”Steve关注着那个避开他眼神的男人,心不在焉地回答。

“真的是太精彩,”Tony评价,“你居然把整个星球给炸了。”

Clint笑道:“你们其实错过了更劲爆的部分,如果回去检查基地的话,那些研究员的尸体会变成蓝色丧尸跑出来……”

“这是谁设计的情节?”Natasha嫌恶地皱眉。

Tony立刻指向Bruce。

“蓝色液体是我参考Solaris 出的主意,”Bruce也毫不客气地出卖队友:“蓝色丧尸是Tony想出来的。”

“增加点趣味性,”Tony咳了一声,转移话题,“Barnes,你感觉怎么样?”

Bucky抿了一下嘴唇,慢慢地说:“虽然很模糊……但是我能感觉得到,那些记忆还在这个身体里……”

 

事情要从几天前说起,Fury突然建议Steve可以试试梦境制造仪。

Steve知道那个东西,自从可以设计梦境之后,这个仪器常常被人当做游戏体验使用。不过因为梦境是潜意识生成的世界,在里面的一切行为也几乎来自于潜意识,这款仪器也经常被拿来做精神评估测试。

“现在有种新的功能,”Fury是这样说的,“可以使两个人的梦境相连接,你们会互相影响彼此……我希望你可以和Barnes试一试,你知道,他的精神状况使人担忧。”

“这是会记入档案的测试吗?”Steve警惕地问,“Bucky才回来不久,你说过会给他时间的。”

“我们会有一个评估小组,”Fury安抚他,“但测试结果不会记入档案,毕竟多人参与的梦境测试只是起步阶段。不过,我想你也许能借这次机会让他回忆起一些往事。”

“我会问问他的意思,”Steve说,他补充道,“我并没有那么着急让他想起一切。”

 

Bucky听过Steve的解释,同意了这项测试。他甚至很有兴致地挑选起梦境内容,《狩猎区》就是Bucky选中的。Steve觉得他也许只是想玩一款有着神秘色彩的双人游戏。

《狩猎区》的原始设定很简单,回收小队到达一个偏远星球回收敌方秘密基地的资料,然后他们在这个基地上遭遇了未知的外星力量。

参与者进入梦境时的视角是没有固定设置的,完全由潜意识融入梦境情节生成,包括环境与其他人员都会随着参与者潜意识里的喜好而变化。在Steve和Bucky相互影响的梦境里,十分自然的,敌方基地属于九头蛇,而回收队员则是他们几十年前的战友——咆哮突击队。

Steve依旧是那个冲在最前面的美国队长,但是让评估小组吃惊的是,Bucky居然将自己代入了基地实验品的角色。

追寻与等待,清醒与遗忘……他们依旧重复着这几十年来的剧情。

 

 

“‘活水’究竟是什么?”Bucky看向Tony。

“那是蛊惑心灵的力量,”Tony故作高深地回答,“其实你理解的没错,从头到尾这个梦境里的‘狩猎者’都不会出现,‘活水’就是它与人类沟通的‘桥梁’。‘活水’是那种‘蛊惑力量’的具象化,某些时候不起眼、某些时候很诡异,它无孔不入、无处不在……”

Natasha打断Tony的长篇大论,她比较关心Bucky的记忆问题:“梦境里你说你已经想起来了,现在你还记得多少?”

Bucky摇摇头,指指自己的脑袋:“它们都在这里,时隐时现,但是却没有办法清晰看见。”

Steve注意到他的消沉,转移了话题:“为什么你们可以来看我们的梦境?嗯?我可没想去偷窥你们的梦。我以为梦境测试评估是保密项目……”

“我们申请参加了评估小组,Fury同意的。”Tony一本正经地说。

Steve眯起眼睛,转头看向沙发上还没发言过的Nick Fury。

“为了让他们对Barnes放心,”Fury大方地回答,“放轻松,队长,这只是一次游戏体验。”

Clint见话锋不对,立刻说:“Barnes最后的决定很感人。”

Natasha耸肩;“我对那个吻比较感兴趣。”

Steve不多做理会,只是说:“我想这次测试结果可以使你们放心。”他转头对又开始发呆的人说:“我们回房间?”

Bucky点点头。

 

他们沉默地穿过长廊,Steve同Bucky一起进入了他的房间。

“你怎么了,在想什么?”还没恢复记忆的Bucky比从前沉默很多,Steve习惯了去注意他细微的表情。Bucky从梦境中醒来就一直在失神。

“你……下次别这样。”Bucky说。

“什么?”

“爆炸的时候,”Bucky坐在床沿,抬起头看Steve,“不要回来找我。”

Steve笑了笑:“我不会留下你,独自离开。你也会这样做,还记得吗?”

Bucky皱起眉,似乎在努力思考:“你来救我那次,在九头蛇的基地?”

“Bucky?”Steve一脸惊喜。

“那些记忆还在这个身体里,就像你说的……我还是我,一直都是。”

Steve笑了起来:“是的,你一直是,是我的Bucky。”

“还有那个吻,”Bucky说,“我想不起来在什么时候、在哪里。但是我知道,那是真的,真的发生过。你很紧张,呼吸急促……我也很紧张,假装睡着了,但是很想笑……”

Steve的脸上出现了一个奇怪的表情,似乎融合着惊愕、尴尬、喜悦和遗憾。

这个样子似乎逗乐了Bucky,他抿了一下嘴唇,努力做出一个笑的表情。

Steve的嘴唇颤抖了一下,他伸出手撩开Bucky的头发,俯下身小心翼翼地吻在那个消失了七十年的笑容上。

 

“这次你可不能假装不知道了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Bucky?”

“你愿意再帮我剪头发吗?”Bucky侧过头。

Steve在发隙间看到对方发红的耳朵,笑得眯起了眼睛:“……好。”

 

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依言HE,我再思考一下番外写啥……

顺便说结尾梗其实还有埋在第一节,第一节的小标是Dreamland……

完结求大家冒泡嘛,写的好寂寞[扶额.jpg]


本文会在CP15-Day2出无料,欢迎小伙伴来免费领取> <

目前摊位号没出来,总之到时候来欧美专区逛逛,有缘自相见XD

31 Oct 2014
 
评论(17)
 
热度(1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空想国 | Powered by LOFTER